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心痕

不算太黑的夜,扭开收音机收听电台,被林忆莲一首《听说爱情回来过》唱得惆怅满怀,长长绵夜,心绪翻腾。“有一种想见不能见的伤痛,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而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简单的字句,却尽诉了思念一个人的复杂心情。那刻意被搁浅的感觉,也趁着情绪涨潮的当下,偷偷溢满整个思绪。

忘了是谁说过,思念一个人的心情是复杂而美丽的,或许就因为这个美丽的理由,我一直放任自己贪图这份思念的遗憾。其实,很多时候,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敢想见,是怕见了面以后,有太多收不回的感觉,在有迹可寻的遗憾里,纠结住了太多谁都承在不起的情感。

真的就只因为你这样的一份不信任,把我俩之间原本不算太远的距离,却用在不停的争吵上,至今久久未能复合。有时想来真的觉得自己可笑,或许更该对自己坦诚的是,自己根本没有太多力气和他纠缠下去。不是没有想过的,那么深爱过的一个人,若干年后他带着幸福美满来想见,自己是否就能微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大方承认原来最终能给他幸福的那个人注定不是我,而心中不带任何一丝酸得发酵遗憾。失落过的那份感觉是否能得到一丝欣慰?曾经伤痛过的那份心痕是否就能因此痊愈?

没有答案,因为懦弱得可以的勇气,没有让我做出任何去寻找答案的决定。或许就像朋友常嘲笑我一样,我这辈子大概就能这样放任自己,抱着一份自怜可悲的心情,继续躲在角落,偷偷地继续思念着他。对于这样的说法,我总是一笑置之,或许,那美丽而复杂的心情,会是点缀生活最美丽的魔法。因为思念一个人,我努力活得更精彩;因为思念一个人,我写出了充满感觉的文章;因为思念一个人,所以我决定让这份美丽的感觉,在记忆的蓝图上绘画出最美丽的星光。

(部分文章摘自光华日报的《想一个人》)


1 条评论:

  1. 哇。。很好一个的例子。 如果一个女人只会操控一个男的一举一动, 我本人认为她是天下大笨蛋。 难到她认为这男的可以毫无尊严被她操控一世吗??男的也好无主见。。连狗也不如。 如果他认为美人还要重要过江山, 那么这男是一个‘未戒奶的宝宝’吧。。。一个愚昧的女人, 一个未戒的男人。。女的, 请做一个女人的本分, 还那个男的自由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