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部落格 • 我的心情储蓄箱

不知何时起,自己开始学会用笔墨来代替言语,把欲言又止的细嚼声都化为立体,置放在空白的纸张,成为岁月冲不淡的记忆,让我在回首时可以重新翻读曾经走过的轨迹。依然记得自己在散文路上开始起步时,内心是如此地矛盾,越想抒发情怀,越觉得掌握的方块字有限,“书到用时方恨少”。因此始终无胆量要求与众人分享自己的心弦之音!朋友也曾认为我是无法逃出爱情的桎梏,写来画去还是因爱情而发出了许多伤感,也更因不完美的爱情,使我筑起方块字塔,除了表达心里的感受,就无其他了!渐渐地,我也默认了这与我共同成长的影子,再也拿不出勇气来,为稿纸填上任何色彩!

又不知何时起,自己又发现对生活点滴摘录回忆是美好的,至少它不会出卖主人心中的秘密。无论多凄凉与绞痛人心的人生插曲都需要有个舞台,需要字眼的修饰,让起伏不定的心情得到平衡点。许多时候,就因为没有文字,向人倾诉仅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感叹。用言语来刻画悲忧,周围的空气会凝结,吓走了快乐天使的呵护,换来杀死自己灵魂的凶手。

并非我对人情与世故已看透,更不是我冷漠地对待真挚友情;而是被出卖侮辱后,伤心的歌仍不停地弹奏,似乎无法挂上休止符。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也许已成为了他人的点缀品,更也许已成为了他和朋友之间的笑柄,也许……有太多的也许,我无法去面对,唯有默默承受这锥心的痛楚。自己也因此哭肿了双眼,脸孔也因此导致多处敏感起红疹。两个星期了,这伤感依然逃不出岁月的冲蚀, 或者忙碌生活的掩盖,记忆仍然犹新,仿如昨日。

徘徊的感觉,心如刀割的悲痛,我无法再去思考,想诉的心声,似乎像泄了气的球,渐渐又沾染这空白的格子。

部落格,就这样陪伴我,而我,就这样守候着它!成为我的储蓄箱,把每件零碎的心事,往那儿收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