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变质的情谊(一)(2/11/09)

为了你连续哭了四天,脸上出现敏感。中午打电话去M诊所询问是哪一位医生值晚班,是L 医生。于是便前往诊所看病。进了看病房,真的是“不是冤家不聚头”,怎么会是你值班呢?不是L 医生的吗?

又遇见你了,但,你仍然是漠然。漠然冰冷的脸孔像是用冰霜刻出来一样。当我问起为何你会在这里时,你却冷冷地回了我一句: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离开,我OK 的。我的心在绞痛、在淌血,你可知道?我只是很奇怪为何会是你值班,并没有其他恶意,你却要再一次在我伤口上洒盐。既然来到诊所了,当然是看病的,哪有退缩的道理?再说,我必须尊重值班的医生(至少我懂得什么叫做“尊重”!)。

观察了我脸上的红疹,习惯性地问我为什么会敏感?第一次,我默默无言;第二次,你重复,我无奈地说可以不要回答吗?我知道,医生必须清楚病人的病情方可开药方。可是,若要我告诉你是因你流泪而导致敏感的,相信此时此刻你必定掩嘴偷笑(当然,竟然有一个笨到透顶的傻女子为你掉眼泪)。结果,你说可以。接下来问我是碰到什么敏感的?我的天,问题还不是一样!只是换了一个方式罢了。

当你听到我说:“是眼泪”时,感觉到你有点讶异,虽然脸上表情控制得好,却逃不过我的眼睛。你低下头继续写完药方,口中只是轻描淡写地交待如何服用。写完后,你抬起头来对着我笑,无奈我唯有别过脸,不让你看到我就快掉泪的眼睛。我不想在你面前哭,我不断告诉自己必须坚强。

恨不得想马上逃出这快要使我窒息的地方。临走前只抛下一句拜拜,头也不回开门出去了。原谅我没有向你说声谢谢。我的脸是因你而变成这样子,难道还要我向你道谢吗?

领药时,职员说医药费是十七块。我以为我听错了,这两种药需要这么贵吗?后来我到外面的西药房查询这两种药的市价,不到五块钱。药剂师还说是generic药,不会很贵的。

或许你已不当我是你的朋友了,才会对我“砍菜头”。是的,我对你来说俨然是个陌生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