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Awak ganggu saya punya cinta (2010/1/14)

有一段时间没有和 AT 小姐联络了。今天她心血来潮,打了个电话给我。这回除了有些惊讶,我对她有了防备心,不知葫芦里又卖了什么药?结果劈头第一句话她就试探我是否还有和医生联络。当我说没有后,她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告诉我医生的变态故事了。

一开始,她告诉我诊所之前有一位职员 SL 小姐曾和医生的女友,AM 小姐是同学。那职员在不知医生已和女友热恋的情况下,告知医生 AM 小姐的过去,结果触怒了医生,换来了医生的一记耳光。最后职员也辞职另谋高就了。

2009年11月,医生又不知怎么的辞退了另一位马来职员,J 小姐。知道医生以什么理由辞退职员吗?“Awak ganggu saya punya cinta”。顿时,我被这个理由吓呆了。一个算是很充分的理由吗?在我心目中,J 小姐是 M 诊所里最好的职员,平时不多话、不会搬弄是非、工作勤奋,是我最喜欢的职员。如今却被一个变态的医生以一个荒谬的理由革职,真的替她打包不平。不只我觉得可惜,就连脾气暴躁的 AT 小姐也为了这个职员和医生大吵一番,甚至闹到当天诊所必须暂停营业一天。事后 AT 小姐还有一股冲动想要报警缉拿医生(我并不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可想而知事态的严重性已到了什么地步。

盖了 AT 小姐的电话,心中再一次浮现出那一番的话,尤其是那句“你干扰了我的爱情”更让我感到恐惧。心里担心是否是自己害了 J 小姐?回想起在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我曾到 M 诊所给他注射预防针,接着我们便吵架了。可能当时他心情不好,脾气无处可发,结果当时值班的 J 小姐便无辜成了他的出气筒。在一旁的我听了更火冒三丈,出言训了医生几句,目的想帮J 小姐讨回公道。医生的无理取闹简直不可理喻。

两个星期后的11月13日(星期五),由于我不舒服,所以再次光顾他的诊所。和上几回一样,他并没有放过我。看完病后,一堆不堪入耳的话像机关枪般又从他的口中射出来。因为有急事在身,这回我不反驳就匆匆离开了。怎知道他并没有因此而饶了我,午餐时间竟然打电话告诉我那女人要见我,问我能否去找他们?电话另一端听到那女人无理取闹的声音。当时的我已经怒发冲冠,在电话中对他骂个狗血淋头,完全不给他留面子了。而当中我讽刺他除了只会骂他的职员之外,什么都不会做了,就连医术也逊色了。他却回答我说从来只有他解雇职员,没有职员因为不满意他而辞职的(骗人!SL 小姐不就是自己辞职的啰!)。

没想到我的一句话却让 J 小姐失去了这份工作。跟了医生两年,却换来如此的对待,真叫我替她心痛。我相信 J 小姐的工作能力,否则这个医生也不会把她从 R 诊所带到 M 诊所去工作了。原本想帮她,反而害了她,觉得很自责。哼,狡猾的医生,懂得在11月解雇她,连年尾的花红也省下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医生那句话又多了一个疑点。他口中所谓的“cinta”又是谁呢?据我所知,医生的女友,AM 小姐不敢去 M 诊所找医生,因为 AT 小姐不欢迎她。再说,连 AT 小姐都不知道医生在外面有另一个女人,更何况是不多话的 J 小姐。因此屈指一数,排除了这两个女子,还会有谁呢?

无论如何,J 小姐被解雇的事情和我脱不了干系,我必须负上一些责任。啊!!!很烦,很自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