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原谅•放下

和他纠缠了三个月,吵架,流了不少眼泪,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如今,我真的放下了。放下了和他的一切恩怨,不想再和他纠缠不清了。我放弃了,一个只听她的话的男人,没有用了。我心灰意冷了!

在这之前,一个朋友曾提醒我,他耍太极的功夫一流。今天下午和他吵架过后,我终于相信了。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受害者变成加害者的功夫,我领教了。仇恨乃刀之双刃,不但伤别人,也能伤自己。我的心已经在淌血了。所以我选择放下了。

傍晚出席了朋友的丈夫丧礼过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钱财、仇恨带不走;拥有健康、坚强活着才是最重要。望着我朋友的坚强,接下来的日子还要为生活打拼,这才是真正的赢家。比起他的“芝麻绿豆小事”,就算我赢了又怎样,能当饭吃吗?所以我还是选择放下了。

“君子之争,其争也要君子”,一个名人女子出口粗俗,是否应该检讨自己的修养?名门之后,谈吐欠佳,是否显示出社会风气败坏?就算我赢了会光荣吗?所以我决定放下了。

原谅他人,放下仇恨,真的是一种幸福。

退一步海阔天空,拥有宽宏大量、海涵包容的气度,那才是真正的赢家,
不是吗?

1 条评论:

  1. Perhaps, u give up something, u might get bc something better than it. I think it's the time to put it down. Right, u have to do something in order to compromise the conflict. Yet, it doesn;t mean that u must apologize to him. All the time, he is the ones who alw sex harrassment to you. IF he nv started the topics of this, the conflict wun happened until like this. Dun waste your time on him again. No matter what u have done, i think he wun appreciate you. Try to step backward and avoid him to codemn you again.......CONscious...faster conscious, dun let him fooled you again...^^^..ALW support u...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