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2009/8/11)

今天他告诉我他快要结婚了。一个如雷轰顶的消息把我从梦中敲醒。一个我最怕听到的结果,不偏不倚在我的毕业典礼前一天终于降临了。是的,原本欢欢喜喜地期待毕业典礼的来临,想和他分享这份喜悦;寒窗苦读了六年的学位,就是期待明天的扬眉吐气,却被他的一句话给摧毁了喜悦的心情。决堤而出的珍珠渗透了衣领。看着他被逼结婚的表情,我的心宛如刀割。我不停地问我自己,我还能做什么?当时有一个冲动,很想冲上前去抱住他,告诉他“我好爱好爱他”。

较早前父母亲和老师一直问我毕业后如何打算?甚至要我离乡背井去教书。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我哪儿都不想去。很想很想告诉他们,我舍不得槟城、舍不得我的家人、更舍不得他。原因?承受不了思念的煎熬。如今,短暂的离开对我来说或许可以减轻内心的痛楚。是的,我是时候离开了……我已经没有机会得到他了,我不想连前途也丢了。

“如果想哭我自己会找地方,你不必担心我会弄湿你肩膀……”,从没想过一首我喜欢的歌:林佳仪的《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如今尽诉了我所有的辛酸。

3 条评论:

  1. 当他不再属于你的时候, 你应该舍他而去,真所谓:‘有舍,才会有取呀!。 我很明白你的心情,把你的爱收在你的心底下,也许是时候你应该离乡背井的开始地忘记他。。
    除了成全,还是成全, 也许成全是一种幸福。。

    回复删除
  2. 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能和他一起,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爱他,把他捧在手心里呵护。可是我明白这一切又一切都不可能发生了...

    虽然他最终选择的人不是我,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幸福,也会衷心祝福他。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吗?

    我好想好想离开这里...

    回复删除
  3. 无可否认你对他的爱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地。。
    也许你和他的缘分只可到此而已。。爱一个人就希望他幸福呀!虽然是一个愚昧的成全。除了成全,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着找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这才是幸福呀!!
    是时候舍他而去,不要再对他有任何的期望。。那你才会取得比较多呀。。。
    朋友~~梦是时候醒了。。。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