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我后悔把友情当掉了

一个成年人,想做什么,自己来作主,这好像是不成问题的事。不过,有时会有只无形的手,要来牵你的鼻子,弄得你意乱情迷,一时间,自己就不能为自己作主了。因为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了。忙,从汉字来解释,就是“心”“亡”了。一个人,心亡了,就会丧失判断能力,就会陷入恐慌、焦虑、浮躁,容易被妄念牵着鼻子走。

记得星云大师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买了一个古董,是个漂亮的花瓶,很高兴。邀张三李四都来欣赏。于是,他听到各种议论,有的说它会升值,有的说它是假货,弄得他六神无主焦躁不安起来。星云大师分析,整个过程中,他持有的花瓶没有变,感觉却有大变化。为什么会有大变化?因为他听信了别人的话。为什么会听信别人的话?因为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好想好想将我心中这一番话告诉TW医生。我和他的友情就好比这个漂亮的“花瓶”,是辛辛苦苦、一步一脚印建立起来的。或许这得来不易的友情会引来其他人的眼红,导致我们俩的友情开始动摇,但是我想对他说:“洧,当初我听信AT小姐的话怀疑你,是我的错。反而是你一直提醒我谁才是我真正的朋友,并且要我带眼识人。我很感激你在那个时候没有放弃我,因为我知道你很重视我这个朋友。如今你碰上和我一样的遭遇,同样听信她的话来怀疑我。我想告诉你,我也不会放弃你这个朋友,就像当初你没有放弃我那样耐心地向我解释,我很感动。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保护着我!

在这两年的岁月里,难道我们的友情真的经不起考验吗?别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俩陷入水火不容的地步。听说过“鹤蚌相争,渔人得利”吗?

如果“花瓶” 破了,那么我的心也跟着“碎”了!

失去了你,我的生命又如何璀璨呢?

(部份文章摘自2009年4月22日光华日报 《把握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